關於台新建經-公司簡介
台新建築經理 公司簡介

 

核准設立日期: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八月十七日

 

成立宗旨:

 

台新建築經理為配合政府改善建築業投資環境,輔導建築業健全發展,因應社會需求而成立。

 

治國必先齊家,國民住的問題向為政府所重視,為保障交易安全、維護交易秩序,經政府相關部門多年研究,內政部於民國七十五年七月頒訂「建築經理公司管理辦法 」,輔助我國建築秩序邁入正軌。

 

建築經理公司是當時須經內政部、經濟部、財政部三部專案核准,依法成立的行業,結合了建築、金融、地政、法律專家,功能目的在:

 

 
● 保障消費者權益
 
● 穩固金融業債權
 
● 增進建築業者信譽

 

是政府為導正不動產交易秩序創造三贏,也是社會安全制度的一大創舉。

 

台新建築經理係台新銀行轉投資之子公司

 

台新建築經理有銀行參與,是投資、購屋、金融機構之橋樑,有效發揮資本市場自由調節、建立有秩序的交易體制、協助銀行減低金融風險及降低消費者購置不動產可能之風險等功能。 並延攬房產業界菁英,結合法律、地政、工程、行銷、管理、財稅等專業人才,共同經營運作,組織完備、陣容堅強。